臺中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舉辦「當我們串在一起,Don’t 毒 it—反毒短片徵選」,邀請12-18歲青年學子發揮創意發想、製作反毒短片,讓「反毒、識毒、拒毒」達到全民都能杜絕毒品、遠離毒品的目的,華盛頓中學參加此次短片甄選,榮獲金獎。

學務主任也是指導老師黃月香轉述,華中鼓勵學生參與多元競賽及活動,透過此次競賽,讓原本就對大眾傳媒媒體科系極具憧憬的同學躍躍欲試,從中獲得寶貴經驗,也為未來申請大學的學習歷程,做足準備,期待讓面試教授留下良好印象。

營運長劉逸中指出,學生這次短片的競賽,不只是金獎殊榮,更為端正社會風氣而努力,值得激賞。讓社會大眾更加簡單明瞭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覺性,並且倡導拒絕毒品的重要性。

學生賴惟辰說,在拍攝前,與同學們搜尋及了解毒品問題包括其種類、影響及預防等,更參考許多紀錄片,觀察吸毒者在生活中所會面臨的種種問題。即便是如此,劇情及拍攝過程仍是不斷修改,力求盡善盡美,也從中體會到,堅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持續努力,必能嘗到成功的甜美滋味。

學生廖芯綸表示,此次短片負責的部分為拍攝,與同學們及指導老師討論、溝通,一步一步的解決問題。謝謝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家人、導師還有學校以及指導老師,讓我們堅持到底。這個獎項不僅是我們的榮耀,更是整個團隊共同的勝利,更讓我們在整個過程中有所成長,並繼續努力前進。

校長劉一欣指出,華盛頓中學一直以來秉持著學生適性發展的精神,只要學生有興趣,學校絕對會竭盡所能地輔導學生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華中教師團隊會陪伴學生做中學、學中做,準備競賽的過程中,師生們一起收集資料、架構劇本、討論場景,產出一部令人滿意的短片,也為學生學習歷程添上豐富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