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逾百架手擲機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中一同競技,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國中部及高中部的學生在有限時間內製作出能同時進行滯空飛行與直線飛行的作品,充分展現精實的實作能力,國中組榮獲優等獎,高中組榮獲優等獎、甲等獎和佳作獎,在比賽現場展現出色的風采!

國一郭冠滐和王芊晶同學說,這次比賽能獲得這麼好的成績,要謝謝華中每位指導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及假日指導他們飛行的科學原理,並帶著他們到校外場地模擬訓練丟擲,從原來什麼都不會到拿下獎項,未來會持續在飛行領域上努力學習。

從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羅常維同學說,從國一到高二參加很多次手擲機競賽,只要有點偏差就飛不出好成績,但學校老師一直鼓勵他堅持下去,學長也提供的製作、維修和丟擲技巧的寶貴經驗,有這麼多的豐富資源,讓他在這次比賽獲得優等獎。

黃錦鴻老師、林栢川老師和廖立瑋老師表示,全國手擲機競賽,孩子們由初始的機型,經由不斷與老師討論、測試調整,才得到最佳的機型,做出一架能在天空翱翔、停留超過十秒以上的飛機,是孩子跟著指導老師的講解及示範,不停練習、慢慢修正動作習慣,逐漸調整、修正成正確的姿勢和出手的時機。當看到孩子們能夠站上台領獎,就讓人感到一切都是值得的。

校長劉一欣指出,學校致力培養學生的學科素養和實踐能力,這次比賽能獲得如此優異的成果,是因為華中有一群為孩子無私付出的優秀老師,不間斷的培訓及孩子們努力練習,更要感謝家長全力的支持和配合,讓孩子在這次競賽中有更多發光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