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醫學系 許晏禎

  「十八歲,送自己一份最好的成年禮。」蛻變、追夢的足跡,一一烙印在心底。六年的時光裡,懵懂、尋覓、迷茫、執著,陪伴著每個不同階段裡的自己,
一次又一次和自己的掙扎與和解釀造出了曲折卻精采的成長歷程。若是有人問我:「現在的你狀態如何?」,我的回答是:「我找到許晏禎了。」

  

  升上國中的我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擅長的是什麼,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成為一顆閃爍的星星。在支持我多元學習的學校裡,是舞台上熾熱發著白光的鎂光燈吸引了我,
開啟了我給自己的挑戰,我是個菜鳥演員,所幸身旁的老師不辭辛勞的教導我英文戲劇裡的種種,克服咬字和揣摩上的障礙,從此愛上了表演。
而我也因為表演,學會如何表達自我,學會用認真的態度完成所有事,學會用各個角度看待事務。每一齣動人的戲劇裡皆有編劇想傳達給觀眾的訊息,
這讓我不禁問自己:「你想用自己的力量帶給世界什麼?」

 

  因此我開始尋覓,尋覓自己那想用盡一切力量去達成的夢想。國三那年,老師出了一項作業,要求我們和班上同學分享自己的夢想,很單純直觀的,
當時的我只有一個想法:「我想幫助需要的人,我想替大家守護每個他們愛的人。」生長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裡,我在所能想到的職業中探索、找尋,找尋我急切想定義出的人生方向。
然而,醫學似乎正是我想深入學習的領域,因為它結合了我所擅長的自然科也符合我喜好改變和挑戰的個性,令我更加著迷的是我能用雙手直接的去愛、去幫助每一個生命。
但心魔作祟,我開始質疑自己:「我有這個能耐考上醫學系嗎?」
 
  高中課業大幅度的變得龐雜,每一次的挑燈夜讀都使我感到迷茫。在墜入迷茫的大海時,學校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競賽機會,儲存了我的能量,給了我努力的方向。
從語文到自然類的競賽,每一次的經驗都成為我的養分,豐富我的高中生活,養成我的性格和態度,讓我學習成為「有能力的好人」。在這樣的環境裡,我看見更寬廣的世界,
還有最現實的——我需要增進多少能力才能和全台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的高手並駕齊驅,去成為那個理想中的自己。所以我總是全力以赴,去達成對自己的要求。

 

  在考學測前我成年了,期許能送給自己一個最好的成年禮物,那段昏天黑地的高三生活裡支撐我的,除了身旁的朋友的陪伴和老師的支持,心中那份執著讓我走到了最後。
在華中,我學到機會全看自己是否懂得把握、懂得爭取;在科展和能源科技競賽中,我學到研究的毅力、理論闡述的精隨;在排球隊和熱舞社裡,我學到球不落地永不放棄、一群人能走的比一個人遠;
在外交小尖兵選拔中,我學到如何應付恐懼、如何相信自己。這些都是申請入學面試時的最大資產,我要謝謝學校傾全力的支援,謝謝老師們費盡心思的栽培,
沒有華盛頓中學,我不會有自信在三所校系的面試中侃侃而談,也不會有陽明醫學系的許晏禎。

 

  「你找到許晏禎了嗎?」懵懂、尋覓、迷茫、執著的過程中,我逐步的尋找解答,回溯這六年,我的身影或許搖搖晃晃,卻因為背後有許多人撐持著,能夠努力走到這裡。
謝謝這期間出現在我青春裡的每一個人,有你們才是完整的我,而我也將帶著我得到的答案繼續走穩接下來每一個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