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部-教學規劃

➤奠定基礎的基本課程

•    依部頒高級中學課程標準規定,並配合數學及自然學科資優人才培育之需要,依學生學習之情況將課程加深、加廣、加強。

•    規劃高中部之科目及每週授課節數,善用輔導課程設計,增加數學科、自然學科專題研究課程,加強學生對數學及自然學科觀念研究及實驗操作技巧,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及研究風氣。

•    因應新課綱閱讀素養提升之需求,設計國文科、英文科補充教材,以實施閱讀素養卓越教學,讓學生「看懂」、「讀懂」並具備優秀的表達能力。

 

➤重視實務能力的實驗課程

高中部學生除需具備基礎的學科知識能力外,本校並安排以下各項專題研究學習課程:

•    專題講座:每學期邀請各領域專家專題演講。

•    專題研究:要求學生個人或小組合作研究數理專題、社會專題,並練習撰寫專題研究報告;鼓勵高一及高二學生參加校內科展、小論文等競賽。

•    專長學科培訓:加強奧林匹亞及各種數理競試、國語文競賽、學科能力競賽…等之培訓及指導。

•    報告討論:依學生興趣做分組報告,訓練學生收集、資料統整及表達之能力。

•    假期研習:利用寒暑假安排校外教學參觀活動,輔導參加各大學暑期學術研習營。

 

➤強化多元學習課程

華盛頓中學透過優質化計畫發展本校課程,以創思力、探索台灣、國際力3 大方向發展,在高一探索階段開設多樣化的多元選修課程,讓學生們進行多方面的學科興趣試探,目前已研發開設各領域共22門課程。每學期讓學生自由選修,並聘請校內外各領域專家與學者進行授課與專題講座,積極建立大學策略聯盟關係,引進大學端教育資源,拓展學生多元學習的廣度

 

➤特色課程

國際商管特色課程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帶領學生探索不同領域產業及討論全球多樣化趨勢。國際商管特色課程強調整合、跨領域、系統性的教學模式,結合理論與實務,
學習中帶給學生全球最新商業模式與創新概念。為了促進多元學習與交流,在課程設計與實作規畫上,打破各項商業界限,
採取合流跨界育才的理念,讓學生對於國際貿易、世界金融,企業管理有更深入的創新思維。

藝術與設計課程 Arts and Design
設計多面向的跨界整合學程,培育具設計創作、美感表現與多媒體應用之設計人才為目標。現今軟實力當道,各界都極需高度的設計理念及源源不絕的創意。
培養技術之外,融合廣博的人文美學感知教育、強化專業素養,提升未來競爭力。透過藝術、 經典作品賞析、藝術與設計啟蒙創作的實際操作經驗,
激發學生美學及創意的多元能力,我們相信擁有這樣的軟實力,未來在成為各領域專業人才的路上將具有他人少有的優勢。此外,藉由「自信表達與美感」
和「簡報技巧與設計」的課程訓練,將所學的知識與技能,透過邏輯性的整合與清晰的口語表達,讓創意與設計全方位的呈現。

數位科技課程Digital Technology
近來科技發展日新月異,AI人工智慧當道,從各種機器人到具備複雜演算力的高階電腦都已是未來的發展主流。許多國家早已注意到「程式語言」的必要性,
積極尋求培養新世代程式設計的各項能力;現今企業和組織對於跨界人才需求極大,程式設計的發展和數位時代的來臨,學生除了涉略數位科技領域專長外,
更需擁有跨界整合協調能力。我們相信數位多媒體、程式設計、機器人實作及虛擬實境都是學生的學習關鍵。數位科技是透過動手實作的應用、
程式語言的建構以及電腦科技的運用,配合「自信表達與美感」和「簡報技巧與設計」的課程訓練,將所學的知識與技能,
透過邏輯性的整合進而闡述所發想之創意。藉由跨領域的學習、實作的經驗、生活的應用、解決問題的精神內涵,打造出更勝於人工智慧的競爭力。

國際視野 
經由專業老師的引導,學生能認識經營管理、財務金融、全球脈動與高階領導等專業。全面涵蓋各項管理知識,企業管理以及品牌行銷理念。
由淺入深,進一步認識經營管理、財務金融、全球脈動與高階領導等專業。希望學生不僅學習理論,更具備企業家經營的價值與理念。
我們期盼能啟發學生對商業相關之問題進行深度思索,並加強學生制定企業決策思考時之判斷力。我們也會帶領學生了解速變時代的最新技術與商業模式,
在共享經濟、便利金融、物聯網、大數據、微型創業、等新趨勢下拓展視野,配備敏銳的眼光與過人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