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國際部高二學生謝青青躍上國際!謝青青同學在學校的AP ART History課程中,了解到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的葵花籽題材,觸發她對於艾未未想表達的政治訴求之背後意義更深度了解的渴望,進而寫了名為《透過藝術行動:艾未未的「葵花籽」》文章並投稿到UP雜誌上,並獲紐約UP雜誌刊登。

謝青青同學分享到,華盛頓中學國際部的多元課程,讓學生從國一就能開始探索自我進而發展其興趣,同時也啟發對文學、藝術、政治領域的興趣及探索的動力。社團活動更是培養及訓練第二專長的好機會,在參與報社活動中,也發現自己對寫作及文章排版的興趣,與同學的相處互動中,彼此交流、良性競爭下激發出更多靈感。

除了文章寫作外,謝青青還參加了新加坡WYSH by ANNA ONG巡迴脫口秀在馬尼拉的演出,也參加了2023年臺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暨國際議事培訓營,透過小組的討論,更訓練領導能力及辯論口說表達能力。謝青青表示,以前站上台總是很緊張,但在國際部課堂上,每週都需要上台發表,也逐漸克服對上台的恐懼,現在可以自信地享受舞台、展現自己。非常感謝老師們的支持,遇到挫折與困難時,都會鼓勵並引導我,協助我修正文章、讓我接觸更多書籍、資源,我的文章才能躍上國際被看見。

國際部副校長江少蒼表示,國際部多元的學習選擇,可以讓像謝青青這樣的孩子探索自我,從找尋人生理想,學習走出舒適圈、學習面對問題的過程,逐漸培養成長型思維,也會從目標中,嘗試新的事物及挑戰。當孩子找到自己的志趣並投入後,有時會發現原來自己能表現得比想像中更優異精彩,再透過參與各種比賽及活動,讓擅長的事物能夠被看見,對於未來申請大學時,能遞交出屬於自己且真實生動的Essay,夢想不設限,人生就有無限可能!

校長劉一欣提及,每個孩子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擅長的事物也不同,華中幫助孩子追求夢想、展現自身價值的同時,也重視並兼顧品格教育,給予孩子們支持、鼓勵與勇氣,期許孩子展現努力不懈的精神,朝著夢想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