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參加112年度第20屆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唐宥棋、賴代恩、馬若芸、馬若涵4位參賽選手在27隊初賽隊伍中,奪下中區前8強優勝佳績,闖進全國賽與北中南好手同場較勁,榮獲佳績。

參賽的4位選手表示,對國際事務擁有強烈的好奇心,入選培訓選手後一刻不鬆懈,不斷的修正、練習。不論是在初賽的英文話劇或是決賽的即席演講,都不斷地在挑戰自我,從競賽中跨出了舒適圈,即便培訓過程中壓力很大,也曾想放棄,但慶幸的是到比賽最後一秒,每位隊友都堅持了下來,做彼此最堅強的後盾,「我們都是最大的贏家」。特別謝謝老師們辛苦的指導,學校及父母的支持,讓我們得以展現自我並自信的站在舞台上,穩定發揮榮獲佳作。更學習到分工合作及面對壓力的解決方式,能擁有如此美好且寶貴的比賽經驗,並從中獲取到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

指導老師謝怡珣老師指出,這次外交小尖兵選手們在訓練過程當中,相當專注且投入,從發音、語調、表情、動作,每個選手跟指導老師齊心一意,一次次的調整修正,做到最好。擠進決賽後,比賽挑戰度更高,壓力更大,但華中選手在面對北中南的各地好手,扛下壓力,沒有絲毫怯場,穩定發揮。華中選手難能可貴的地方在於,即便面對巨大壓力與挑戰,都能調整情緒、快速修正,並且積極找老師驗收成果,展現極佳的抗壓力與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決賽中,演講表現更超常發揮,比預期的表現更好,榮獲佳績,值得讚許。

華盛頓中學校長劉一欣表示,華盛頓中學著重培養國際化人才、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是極具挑戰性的高難度賽事,決賽包含英語即席演講及益智問答等兩階段競賽。不過華中選手勇於接受挑戰,在多元教學及教師團隊用心的陪伴與指導下,學生們走出教室,透過參與各種比賽的過程突破自我、找到更大的成長空間,成就更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