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國自由飛行滑翔機競賽,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奪下大滿貫好成績,躋身科學競賽名校,繼全國科展又一代表作,華盛頓中學代表選手表現亮眼,近乎爐火純青的投擲技巧,還有超群的機身製作,震撼了比賽現場。 #許瑞中老師表示,此次競賽活動是疫情以來首次回到戶外場地比賽,去年華中主攻手擲組,順利以40秒的優秀成績拿下手擲組的冠軍。今年最大的亮點就是,除了繼續參加手擲組外,更延伸至彈射組、橡皮筋動力組與牽引組,讓每位選手同時報名兩項比賽,以拓展選手們的視野與實力。

國二學生陳睿泓榮膺手擲組、牽引組雙冠王,讓各校選手望塵莫及。陳睿泓說,其他學校的選手認為華中的飛機是有魔法的,會自帶升力飛得又高又遠,更有導航系統自動避開障礙物,根本就無法與華中相比。比賽前在黃錦鴻老師、許瑞中老師、江宏惟老師的細心教導下,與同學們一起努力,製作飛機,努力練習投擲與發射,以永不放棄的決心,造就今天的佳績。

國一學生王芊晶首次參賽,以初生之犢面對身經百戰的各路人馬,竟一舉奪下「橡皮筋動力組」魁首,技驚四座,王芊晶表示,特別感謝老師耐心教導、緊張時給足勇氣,學長姐協助改善缺點和不足。將會持續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更厲害,來迎接下一場比賽。

從華盛頓中學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劉學鋐同學說,在國中時就做過手擲機,從國中奠定的基礎,這一次在原先的機型做調整,改進折翼和新的機身,並時常與指導老師討論,修改他的飛機,也跟老師請教投擲的技巧,一遍又一遍反覆的訓練後,才獲得高級組手擲滑翔機第一名的成績。

詹丞翰同學在這次比賽中獲得高級組牽引滑翔機的第一名,利用晚上及假日留在學校練習,在指導老師的陪同下,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調整飛機的配重和丟擲的姿勢,讓他在這次拿下這麼好的成績。

羅常維同學也表示,參加這次全國自由飛行競賽是一場非凡的體驗,每一次的投擲都是一次精準與力量的融合,也讓他在手擲機飛行領域蓄勢待發,並積極繼續訓練,準備下一次的挑戰!

指導老師廖立瑋老師表示,這些同學在國中階段跟著自然科老師學習,直升到高中又繼續培訓並參加比賽,孩子們的努力,以及華盛頓中學所有老師的一起合作,才能讓孩子在這次比賽順利得獎,並獲得團體組冠軍。有國高中老師和學校大力的幫助,在華中驗證六年一貫的精神。

校長劉一欣指出,華盛頓中學的自然科學領域一直是校方主要發展方向,此次獲獎肯定師長們沒日沒夜的培訓及學生們的努力學習。另外,更感謝家長全力配合,此番比賽佳績讓辛勞都有了回饋。頒獎台上耀眼的小蜜蜂是父母的驕傲,也是全體師生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