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感恩節,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國際部都會舉辦「感恩愛心義賣」活動,由學生會負責統籌主辦,邀請同學與師長們檢視家中用不到的物品,帶到校園做義賣。這次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社團法人台灣黑皮狗狗山友善動物協會」,發揮友愛動物與實踐關懷之心,讓愛與善得以延續。國際部與狗狗山的合作已達4年,狗狗山相當感激國際部的關懷與貢獻,讓需要被關愛的毛孩得到幫助。

國際部學生為響應義賣活動自組樂團,主唱、小提琴手與吉他手一同表演歌曲,感動無數師生的心。主辦感恩節義賣活動的學生會會長吳紅群表示,擺攤義賣活動可將愛心傳遞下去,每個人出一點力量,結合起來就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看到同學們都在賣力推銷二手物品,覺得很感動,原來行善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國際部副校長江少蒼分享到,在每年的感恩節,國際部的學生都會提出不同的公益提案,並將其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透過愛心義賣,希望帶動正面、良善的風氣。也相信學生們在活動中,不僅學習到如何銷售物品,更是用自己所能來回饋社會,師生們共同攜手營造一個充滿感恩及溫暖互助的校園。

華盛頓中學校長劉一欣表示,社會關懷是華盛頓中學最看重的議題之一,希望可以藉由義賣活動帶給學生們更好的身教,察覺到他人的需求,並發自內心的去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讓學生們能以自己的力量,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也更讓孩子們學會珍惜身邊擁有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