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在2023年全國法規知識競賽決賽分別奪下第一名、第二名、第五名,成績十分亮眼。此次突破重重關卡,從萬人競爭的初賽中脫穎而出,最終在決賽中奪下優異成績,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冠軍選手洪為棠表示,老師在培訓期間,先讓我們熟悉法條,也練習了打字速度以便查詢法律,在過程中能精進自己的法律知識,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選手李泓儒說,大家互相陪伴切磋,培訓的過程中,對法規條文更有概念,也謝謝學校提供了許多資源,軟硬體設施都非常完備!

選手李竑萱也提到,在培訓過程中,老師協助選手們找出題目重點,扎實練習,這樣的培訓過程讓我更加關注時事,增加自己的國際觀。

指導老師夏先昀表示,華中參與全國法規知識競賽已六年,奪下4個全國冠軍、2個亞軍、一個第4名、兩個第5名。在過去一年中,師生利用全國法規資料庫網站查詢法條,熟悉各種法規知識。華中秉持「只要學生願意學習,華中就會努力栽培」,很高興學生們這次再度獲得優異成績,實至名歸!更期待學生們持續學習與成長,讓自己擁有對公民法治的良好態度。

副校長黃苓娟表示,學生們利用空閒時間,積極向老師學習,能得到如此佳績絕非偶然,是孩子們與老師共同努力所得來的成果。

校長劉一欣說,華盛頓中學一向重視科技資訊的發展,提供完備的軟硬體設施及專業師資,全面培養孩子的資訊能力,孩子們在訓練過程中,充實的法學知識,有助於強化自身的法治觀念,在生活中也能善用所學,探索更長遠的未來,成為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