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為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與主動學習的能力,攜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開設一堂專屬華盛頓中學的大學通識體驗課程。讓學生體驗坐在大學課堂中聽課,對大學校系及未來有更深度的理解。更實地探訪臺灣最具代表性地標「臺北101」,掌握未來趨勢。

劉逸中營運長表示,此次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專業課程合作,開設文學與電影的大學通識體驗課程,因單一學科知識已無法解決日益複雜的社會議題,華中期待學生透過通識教育累積帶著走的能力,此次臺灣師範大學鄭怡庭教授開設的文學與電影大學通識體驗課,由教授生命經驗的分享,幫助學生積累屬於自己豐富而飽滿的生命穀倉,未來不僅僅是一個具備專業知識的專業人,同時也是具備人文關懷的社會人,期望學生能有機會遇見生命中的蘇格拉底。

李信均同學表示,此次臺師大通識課程上課內容為「文學、電影中的青少年成長經驗」,有別於一般上課模式,教授不斷地拋出問題,引導我們思考並勇於發言、熱烈參與討論,並對未來輪廓逐漸清晰。

劉一欣校長表示,為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及主動學習的能力,華盛頓中學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帶領孩子自我探索,找到自己的天賦,讓孩子看見自己的道路,在人生的舞台上不斷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