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國際部今年以「都市傳說」為萬聖節主題,在國際部學生會主導下,設置重重的闖關活動,大玩解謎遊戲,讓全校師生沉浸在神秘又有趣的萬聖節氣氛中。

今年萬聖節活動,劉一欣校長扮裝成「小美人魚」,國際部江少蒼副校長則 以索爾威為主題裝扮成的太空人,和同學們一同探索都市傳說。除了設置解謎關卡外,由高年級學長姐們擔任活動關主,學生會還建立了鬼屋迷宮,氣氛效果絕佳,相當驚險刺激,想挑戰的同學們在鬼屋外大排長龍,等著進入鬼屋探險。同學們充分利用教學區空間,以新穎的方式來讓國際部圍繞著心驚膽跳且腦筋急轉彎的挑戰。

主辦萬聖節活動的高三學生會會長Judy分享,這次以都市傳說為主題,結合現代性,策劃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安排關卡,透過腦力激盪,由學生們自發性的辦起活動,玩起來更有趣,雖然策劃活動很辛苦,但讓我們成就感滿滿。 #國際部副校長江少蒼表示,透過學生自發性地發起活動,也讓孩子在事前準備的過程中,學習溝通技巧並發揮團隊合作能力。華盛頓國際部重視學生們的自我發展,鼓勵學生除了一般的課程之外,參與多元活動,讓孩子們在學習生涯中有更多收穫。

校長劉一欣也分享到,國際部的課程不僅將節慶融入教學單元中,更透過節慶氛圍來啟發孩子對自主學習的興趣及領導力的養成,內容相當多元豐富。也期待學生能將學習與生活情境結合,運用創造力與實踐精神,面臨生活中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