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中學特色課程時常透過不同的學習方式帶領同學共同思考人文、科技以及跨領域議題,此次藝術設計與國際商管的課程共同到國家美術館鑑賞跨領域展覽,透過導覽、鑑賞與討論激盪學生不同的課程方式與議題觀點。

教師李俊慧說,國際商管的學生從觀展中了解移工文化、勞工運動的歷史及工作的意義進行反思。學生較無機會接觸移工文化,對展場佈置成移工宿舍感到相當新鮮,回到學校後,師生針對移工議題進行討論及檢視目前台灣對移工的需求及依賴的現況,同學也積極參與相關連署活動,重新思考商業現況與實際勞工市場之間的矛盾連結。

教師何芸瑄表示,這次展覽以「你正在工作嗎?」為觀展主軸,帶領學生思考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勞動、工作形式與社會經濟結構,同時引導學生省思勞動、休息與娛樂之間的相互關係,以及在數位與科技時代,這三者如何取得一個平衡。

學生游凱丞表示,透過不同文化與世代的藝術家之觀點,帶領我們思考在地與全球議題,當機器人、AI人工智慧逐漸取代工作勞動,我們如何重新看待實體勞動的工作概念。

校長劉一欣表示,因應當前的人才趨勢,學生除了須具備語言及溝通能力外,更要具備全球化的思維,才能與世界接軌。華中特色課程紮實學生科技應用、藝術美感、商管思維的基礎能力,更以多元課程內容豐富華中學生的跨域學習力,拓展國際視野,成就無可取代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