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高二學生與僑光科大外籍生進行一場特別的國際交流,分別就自己國家的特色進行簡報與體驗,以優異的外語實力,搭配生動的肢體語言,分享著自己國家的經濟環境與特色,獲得滿滿成就感。

國際商管老師李俊慧表示,這次參與交流的華中學生皆有選修國際商管課程,因此雙方就以商業環境與現況做分享。菲律賓外籍生介紹母國的經濟環境及當地特色,也分析了當地社群媒體使用狀態,並與華中學生交流商業及科技的現況。本校同學則導覽了台灣特色產業,進行有趣小活動帶領外籍生參與體驗,以台灣茶葉地圖及試飲猜謎、台灣戲劇連連看,應景的春節窗花製作,讓菲律賓學生直呼更加認識台灣了,更迫不及待地將交流點滴放上社群媒體,讓家鄉的好友一同認識台灣的特色。

高二學生戴毓宣說,此次外籍生交流負責介紹台灣茶葉品種,從原本的膽怯到勇於開口表達,不但要熟悉茶葉品項,更要能流利地以英文對話,從中練習了非常久,才把最好的表現展現在這次的外籍生交流。

高二學生顧芳綺指出,在此次活動中優雅地泡茶給外籍生品嚐,也將茶道藝術融入於交流中,讓外籍生認識台灣茶道文化及品嚐到台灣好茶。

校長劉一欣表示,在華中,國際交流已成學生的學習日常,培養帶著走的能力與有效溝通的軟實力,華中的孩子在交流前對雙方文化背景的認識,團隊合作及活動流程的掌握,友善的交流,拉近了兩國學生的距離,加深了對不同文化的了解,也培養跨文化溝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