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學申請陸續放榜中,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國際部大放異彩,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囊括各國第一名校,躍上國際舞台。高三劉昱君同學從全世界12萬4千多名的申請名單中,脫穎而出,錄取美國公立學校排名第一的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截至目前為止,個人已錄取美國11所公立大學,更順利拿下8家加利福尼亞大學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總資優獎學金高達330萬台幣。

劉昱君表示,感謝父母唯一選擇華盛頓國際部,更特別感謝海外升學輔導團隊,申請路上一對一的細心指導,配合著學校的客製化升學輔導一步一步真的可以錄取心中夢想學校。學校提供專業的英文課程、多元的選修課程、志工服務及多樣化的社團,奠定好論文寫作的基礎及完整配套的履歷申請表。回想起當時學習的壓力,現在才深深體悟到老師的用心良苦,覺得一切都值得。

在華盛頓中學國際部,劉昱君不只侷限在單一領域的學習,由於老師們的引導,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活動,探索自己的興趣。像是參與蘭嶼志工團的海洋友善活動,亦參加戲劇營…等活動,都讓劉昱君發現不同的自己。原本個性害羞,不擅言語表達的她,漸漸的懂得表達自己。更在活動中,將學習到的海洋保育相關知識,與夥伴們結合行動,一同為世界盡一份心力。

國際部副校長江少蒼說,國際部一向與世界同步,今年海外升學輔導團隊獲邀參加2024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台灣區海外升學輔導會議,將申請名校秘訣、大學論文方向、獎學金申請以及國際學生申請等等的一手資訊帶回與學生分享,期待學生未來申請之路更加順遂。

校長劉一欣表示,學生的優秀絕非憑空而來,而是來自所有老師們的付出、陪伴與引導。華盛頓完善的教育體制,讓學生安心的求學,不斷成長進步,家長們的肯定與支持,就是學生最強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