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再度開啟頂尖校際交流及全球特色課程,此次前進南半球澳洲墨爾本,迎著明媚陽光,華中陪伴孩子走訪全世界,也用孩子的視角感受不一樣的文化視野,走進華盛頓,走向全世界! 此次澳洲校際交流,學校特別安排走訪全球排名百大的3所大學,包括世界大學排名14名的墨爾本大學、澳洲唯一被英國授予皇家頭銜的RMIT 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及世界排名42的蒙納許大學,透過校方人員實際帶領走過校園的各個角落,深刻感受到國外大學的學習氛圍,也讓孩子們親身感受這不一樣的大學環境。

營運長劉逸中表示,此次除了進行校際交流,安排了互動性質的體驗課程,讓孩子們收穫難能可貴的經驗,在墨爾本體育博物館進行了奧運主題課程,邀請殘障奧運的選手親自現身說明成長歷程及難關克服勵志故事,希望孩子們都可以在故事中汲取養分。同時也帶領孩子認識無人機目前在各產業的應用、為人類帶來的便利、更教授無人機的相關學術知識以及學習無人機的操作模式。透過關卡闖關、團隊分組討論完成任務,更由專業的團隊帶領孩子一起做品牌研究、談判技巧的高階商業課程,引導孩子多元發展,及早立定目標,對未來勇敢造夢。

除了學習,更融入在地,體驗澳洲當地的人文特色及風情文化,走訪墨爾本市中心的塗鴉藝術街區、普芬比利搭乘蒸汽火車、疏芬山淘金鎭,感受當地特色。更期待孩子走出舒適圈,懂得設身處地,理解他人需求。除此之外,還前往墨爾本最著名聖科達海灘 (St Kilda Beach)淨灘活動實地生態學習,實際理解目前海洋生態以及澳洲海域所面臨到的危機,在大自然中身歷其境,實地淨灘,落實環境保護的學習,成為稱職的國際志工。

校長劉一欣表示,華中帶著孩子走遍世界,開拓不一樣的視野,除了校內的國際視野課程,擴大孩子的世界觀,更要帶著孩子「走出台灣,壯遊世界」,實地踏訪世界各地,對未來擁有更大的想像力,期待每位孩子在未來人生創造更精采的故事,塗鴉出不平凡的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