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國際商管特色課程接軌產業,定期安排業界講師蒞校演講,此次特別邀請知名大廠博士倫外科/西藥部行政主任劉玲伃講師,以她多年的產業經驗,向國一學生分享商業模式中鎖定客群、新品發表的實戰經驗。

劉曉萍老師指出,國一國際商管課程課程核心為「消費者行為模式」。美商博士倫於1980年在臺灣成立分公司,包含隱形眼鏡與相關護理產品,此次特別邀請台北總公司行政主任到校演說,讓學生了解該品牌如何在消費族群上做不同設定與講師最擅長的客服經驗。藉由講師的分享,可以了解台北總公司的上班環境與會議室的設計,對於未來職場的選擇也有了藍圖,此外,講師針對新產品的發表、承辦醫學會的重要性也做了初步的剖析,讓學生更深一層的了解現今產業運作與創新。

學生楊鈞皓表示,透過博士倫講座顛覆了我的印象,原來博士倫不只是隱形眼鏡技術最為知名,更積極創新,像是老花拋、奧斯卡拍片鏡頭、醫美設備、眼科醫學研討會舉辦,都在醫藥保健領域上享譽盛名。

學生李盛凱說,講座中為更理解眼球的構造及保健,講師準備了人工水晶體,帶領我們模擬並體驗水晶體在眼球的觸感,從探索中理解、學習,感謝學校的國際商管講座帶我們認識更多知名大廠醫訊新知,也更接軌產業界。

校長劉一欣表示,華盛頓中學教學一直以來接軌世界趨勢,因而所發展的特色課程,結合學校國際和雙語教育辦學特色,帶領學生接軌產業,發展突破框架的思維與能力,為未來學習提供豐富養分與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