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正式放榜,臺中市華盛頓高級中學今年的學測成績持續維持高水準的亮眼表現,再次突破去年佳績。大學繁星推薦錄取率逾七成,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逾五成,多名學生錄取臺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政大等頂尖大學,榜單開出紅盤再創高峰。同時海外升學表現也非常卓越,一舉拿下10個國家、超過170所頂尖名校錄取名額,獲得高達6300萬新台幣獎學金,展現出華盛頓高中國內外升學的堅強實力。

今年華盛頓高中學測成績達到頂大錄取標準共80人次,各科達頂標成績共140人次,達前標成績共279人次,成績亮眼。繁星推薦醫學系通過上榜同學,即是當年捨棄第一志願選擇就讀華盛頓高中的吳建鋒、劉柏辰、及葉羿辰,在就讀期間,非常用心於課程知識的學習,也積極參與各式競賽,不僅在校學業成績是常勝軍,競賽表現同樣突出。這次的學測成績表現優異,目標分別鎖定臺北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他們表示能通過篩選,感謝學校老師一路栽培,才能不斷提升自身實力,在繁星放榜前,華中已經啟動升學輔導,完善規畫讓學生能達成目標,奪下勝利。

 

呂俊葳、連亭雅同學對於商業及財務金融類科等領域皆感興趣,學校的國際商管多元選修課程,讓學生鑽研相關知能,順利錄取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國立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黃存睿、涂易之和錄取成功大學的溫浩維同學則是喜愛理工相關科系,除了學校多元的選修課程之外,在自然科的探究與實作及各項培訓課程,奠定學生豐富的科學基礎。  

錄取政治大學的梁恩瑜等多位學生都表達對導師與科任老師的感謝,能有如此優異成績有賴老師平時認真教學,課後不辭辛勞的解惑,鼓勵了許多同學更相信自己。並提到學校對於繁星志願選填輔導相當用心,不僅辦理選填規則及注意事項說明會,分梯次由老師進場逐一檢視學生志願,並依據歷年錄取標準,為學生評估更佳的校系選擇,感謝學校在升學路上陪伴前行。

而華盛頓中學高中部不只在國內升學成績亮眼、海外留學更創下佳績,國內部學生鄭景元同時申請海外名校,已提前錄取加拿大排行前10名的Simon Fraser University工程科學應用科學系。國際部學生則美國加州大學9所大學分校中,拿下7所分校,其中就包括了全美第15名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及全美第22名的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等分校。另囊括世界頂大,如世界第6華盛頓大學、加拿大第1多倫多大學、加拿大第2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澳洲第1墨爾本大學、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學,更錄取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美國普瑞特藝術學院、芝加哥藝術學院、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及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等世界知名藝術設計大學,卓越表現,成就非凡。

華盛頓高中校長劉一欣表示,華中致力於找出每個孩子的亮點,國內升學、海外留學成果豐碩,108課綱政策上路後,華盛頓高中扎實的課程發展和客製化升學輔導,提供孩子精準且多元的升學管道,注重學生的活動參與及能力養成,強化學生本身的才能及優勢,點亮華中孩子的精彩未來。

【中國時報】不只繁星亮眼! 華盛頓高中應屆生獲10國、170所國際頂大錄取

【聯合報】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台中兩私校依學生性向輔導獲致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