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本學期獲選為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進校劇場技術篇的合作學校之一,此次課程由知名舞台設計師廖音喬老師及其團隊,帶領學生從劇場、文本、舞台設計及燈光,由淺入深,一同探討劇場的奧秘;學生也於課程中發揮創意,自己編寫文本、設計舞台、燈光,運用鞋盒製作了自己的盒子劇場,並於最後一堂課上台分享各自的作品。

廖音喬老師表示,藝術並不是遙不可及的,美感的基礎源自於生活的觀察,透過此次藝術進校的課程,希望學生們能夠多多觀察,感受生活中每件微小的事物,如:場域的設計、光影等等……,累積美感經驗,培養藝術感受力,明白自己喜歡什麼?什麼是美?

學生周芷琦表示,寫劇本時要跳脫框架,這部分是很大的挑戰,以前學習總會有許多的規則可以依循,少了這些條條框框,可以很自在地和大家討論天馬行空的想法,把不可能變可能;學生梁育甄則表示,這次的課程讓他對於劇場工作者有了更多的認識,有空時也會想去看看舞台表演,課程中有許多可以實作的部分,讓他覺得非常有趣。

校長劉一欣表示,藝術的學習,可以培養想像、創造與思考的能力!華盛頓中學一直以來以「適才適性」、「全人教育」為辦學宗旨,期盼每位孩子都能在華中找到心之所向,因此規劃多元課程供孩子探索學習,在培養學生的美感及技術之際,更融合廣博的人文美學感知教育,我們期盼透過這些美感經驗的累積,孩子能夠獲得較高的創造力,並將之運用於生活與未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