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設施簡介

本校資訊設備組成立於民國89年,主要工作在支援教學單位之教學與研究,建設與維護校園網路運作,並支援行政單位校務行政電腦化。
  在支援教學與研究上,軟體方面,每學期對任課教師進行教學軟體需求調查評估,以便適時購入教學研究軟體;硬體方面,則不斷購入更替設備並配合校園網路架構,提供更完善的學術研究環境。中心陸續架設校園資訊服務系統,如:全球資訊網、代理伺服器等,以提供多樣化及多元化資訊服務;另讓每一位華中的教職員生均有電子郵件信箱,得以交流於網際網路上。
      在校務行政方面,設備組自成立以來,即著手進行校務行政電腦化之推動;藉此減輕行政單位工作量,目前各行政單位之業務已普遍電腦化,以達到資料共享之目的。自民國90年開始,原校務行政主機已無法負荷日益繁增之行政業務,本組即著手研究主從架構下之分散式處理,引進物件導向之技術對部分行政系統進行分析及規劃;主從架構為目前趨勢,利用分散式特性由前端做部份處理,可減輕後端主機負擔。資料庫部份則可支援圖形、聲音、影像之資料型態,具超文件格式,使未來可處理之資料更具多元化,推廣辦公室自動化應用範圍。
      為充份達到資源分享與資訊交流,及配合教育部推動學術網路;資訊設備組自成立以來即開始籌劃校園網路系統,民國89年9月對外採用T1專線,於民國94年12月對外改採100 base-T 光纖線路。以整合全校計算機資源,配合學校未來發展,作整體性、前瞻性的規劃。對校內各單位實際需要、各建築物完成時間、經費及相關設備購置配合下,分階段進行校園網路建設。98年電腦教室更換為4核心電腦,內部網路1000M, 並設網路VOD教學平台,提升網路服務與學習效能。99年本校校園網路架設,更增加12處無線網路基地台,方便學生老師之教學與學習,並於每一空間都預留網路節點,使全校教職員生都能使用網路資源。

      101年為充實無線上網雲端教學運用,於全校教學及行政相關區域配 置無線設備配合教育部推動學術無線網路運用;並實施雲端應用教學,因應資訊 科技的進步落實學校資訊發展零時差教育,造就社會新時代生力軍,這是華盛頓中學的時代任務。


      現今國際大樓、行政大樓、教學大樓、活動中心等各教學活動區均已設置無線網路,使教學與學習更便利,網路運用無障礙。


      108年新圖書館啟用,光纖連線及設立無線網路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