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從高一開始啟動客製化升學輔導,幫助學生盡早立定志向,朝夢想校系邁進,而為高一、高二開設的數位科技特色課程,近期更帶領未來欲進入理工科系的學生,前往參觀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了解臺灣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和未來趨勢,掌握科技趨勢,豐富學習歷程。

數位科技課程張賢榮老師指出,此次參訪特別介紹人工智慧領域廠家,生產被廣泛應用於智慧家居、智慧醫療、無人機、人工智慧的智能技術,而中部科學園區高科技企業也將持續進駐,未來加強與大學、研究機構的合作,來推動臺灣科技產業的發展。

學生張馨云說,特別感謝管理局耐心解答我們的問題,並鼓勵繼續學習和關注科技產業的發展。此次參訪中科管理局,針對如何培養科技人才、提升臺灣科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進行互動與交流,收穫滿滿。

校長劉一欣表示,學生們能越早深入地了解臺灣科技產業的現況和未來發展,就有助於之後進入科技產業有更清晰的方向和目標。這也是華盛頓中學從為學生進行客製化升學輔導的原因,鼓勵學生即早立定志向,豐富未來夢想校系的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