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中學國中部近期參與臺中市112年度英語歌唱比賽榮獲特優、2023年臺中市教育盃「超級A咖」校園才藝競賽勇奪第一,不只重視英語教學,更提供舞台鼓勵學生多元能力展現,用美聲征服評審及在場觀眾,優異表現在各校好手中脫穎而出!

華盛頓中學國中部一連參加兩場音樂競賽,其中臺中市英語歌唱比賽已停辦3年,今年重新登場,全市共計41所公私立國中報名參加比賽。而另一場超級A咖日前在華盛頓中學熱鬧開賽,近30所學校卯足全力展現各校多元文化與藝術特色,而華中用美聲與英語實力征服在場評審,現場驚呼連連,表現超群出眾,堪稱是「殿堂級美聲」,成為最引人注目的焦點。

副校長黃苓娟說,未來的世界瞬息萬變,唯有不斷地調整自己與他人攜手合作,才能獲得更高的成就。而讓孩子多元學習與發展也是華盛頓中學最重視的一環,團體性的活動就是學習互助合作最好的時機。

指導老師林慧貞表示,比賽曲目最終敲定組曲「This is gospel」和「Emperor’s New Clothes」,希望藉由歌曲意涵告訴孩子,如何突破固有的思考模式,開拓自己的潛力與未來,並勇敢打破舊有思維,邁向自己的夢想。為了這兩場重要比賽,學生們每日不間斷的認真練習,用歌聲詮釋歌曲意境,夢想著要完成一個無價的人生經驗,如今他們靠著努力與團結合作,終於獲得評審的肯定,這也是華盛頓中學全體師生的榮耀。

指導老師李萊華說,因為疫情停辦了3年的臺中市英語歌唱比賽,最印象深刻的是和一群從國小到國中都戴著口罩的小孩一起練發音、練和聲,從剛摘下口罩的不自然與羞澀,到站上舞台展現自信與成長,最後獲得特優獎項的榮耀與開心。「看見孩子的成長,我只想說We made it.」

選手張馥淳興奮表示,在選定比賽曲目時,黃苓娟副校長曾說要對內容產生認同感,演繹歌曲時才能發揮最好的狀態。而我們選定的歌曲就是強調如何突破極限、開拓自己的潛力與未來,這與平時老師們的教導「不要對自己設限」不謀而合,演唱起來格外有信心。

參賽選手黃子芯說,特別感謝指導老師們在賽前練習時的英語發音與歌曲詮釋上,投入大量精神來協助我們,才能在每一次的練習中更加進步,最終脫穎而出。

校長劉一欣表示,108課綱的目標是讓學生擁有將知識與能力結合並應用於生活的能力,參加比賽讓學生有機會展現平常英文學習的成果,過程中的困難與阻礙都是學習的養分,期待華盛頓中學的孩子們,未來不論身處在哪一個舞台,都能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