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國際商管課程從高一便為學生打底創業體質,除了將業師邀請至學校分享交流,也安排國際級的藝術家至校園與學子們分享跨域合作交流及國際駐村經驗。這次特別邀請在空間裝置及劇場領域知名的張暉明先生,與學生們分享求學時如何以創業的精神開創出一條不一樣的藝術之路,從找資源及國家的支持中,取得源源不絕的靈感。

學生趙芷君表示,講師曾在韓國、蘇格蘭、法國駐村創作,關注當代影像與身體感知之美學,更擅長新媒體、機械動力裝置、空間裝置等創作形式,也跨足劇場舞臺、多媒體設計領域,近年來陸續受邀到法國、英國、韓國、 中國、香港等地展出,他分享其駐村創作經驗,要保持文化交流的開放心態,與不同個人團體才能激盪其極具特色並獨一無二的作品,也讓我們收穫良多。

李俊慧老師說,高一的學生會跟老師分享其對科技或藝術設計的興趣,並從中學習運用商業腦加上美感,走出自己的特色。而業師個人的經驗,讓學生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也許能找到同好一起完成。而透過與講師密切的交流與機會,讓學生對於陌生文化不至於害怕,也積極提出自己的想法,嘗試多元的創意,也為未來的就業市場或創業體質打下良好基礎。

校長劉一欣則表示,華盛頓中學所設計的特色課程,都在激發學生對美感素養的養成、跨領域協調合作、具獨特性的商業思維,以及適應未來生活的能力。帶領學生開始關注日常生活的每一件事,進而發現、探索、體驗、整合,也透過思考創作激盪不一樣的新思維,養成跨領域的解決問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