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數位科技課程,特別邀請中山大學博士高銘政教授蒞校指導,其手作課程以訓練學生數位創作,設計與生活契機結合,達到學術與理論結合目標。高教授多年科技大學實務與研究經驗,翻轉學生新思維,傳知學生各項數位科技應用實務創意案例,讓科技教育再創新。

張賢榮老師強調,高教授在課程中傳授「數位創意科技聯網感測元件、人工智慧應用」及「太陽能電池原理與創意應用」,使學生提早接軌產業需求與實務,縮短學術與技能之落差。課程中,高教授數位科技創課精神與策略,就其生活應用所需層面探討與分析,並以雨滴偵測模組為例,強調物聯網的重要性,輔以學校所學程式設計,發想具創意人工智慧產品。

學生李燡玄說,從手作太陽能動力車中,實驗各種光線參數變化,以了解能源轉換與應用,數位科技課程手作及實驗是很重要的一環,讓概念與實作並進,未來成為具實務經驗的人才。

校長劉一欣表示,華盛頓中學透過課程規劃鼓勵學生多方嘗試,並運用科技結合未來產業知識,學習邏輯思考能力,未來擁有與眾不同的競爭力。未來趨勢需要的是具有數位科技思維的跨領域人才,科技的興起,各行各業也開始思考如何轉型與升級,並將不同領域的知識和經驗靈活運用,融會貫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