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獲台中中央扶輪社PP Mabel暨華盛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茂萍捐助扶輪之子獎助學金,協助10位莘莘學子穩定就學,並且順利完成高中學業,11月2日由中央扶輪社社長劉美香帶領社友前往華盛頓中學捐贈。秋意漸濃,這就如同一股暖流乘著中央扶輪社的翅膀,緩緩流進華盛頓中學孩子們的心房。

華盛頓中學學務主任黃月香表示,台中中央扶輪社社區服務扶輪之子認養計畫提供學校需要協助的孩子們經濟援助,期望孩子們在學習的路上心無旁鶩,藉由實質的獎助學金鼓勵,減輕家中經濟上的負擔,更能專心向學,展翅高飛。

獲頒獎助學金的高二學生表示,相當感謝此項獎助學金的金錢捐助,在高中求學期間,可以減緩家裡的經濟壓力,父母也可以稍稍喘一口氣。

中央扶輪社PP Mabel暨華盛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茂萍指出,「關愛學子,永續教育」,肯定是現代社會必須重視的課題,唯有孩子們具備豐富的學識內涵,懂得感恩和惜福,才能建構出一個充滿氣質以及溫暖的社會氛圍。因此,中央扶輪社秉持「Imagine Rotary 想像扶輪、夢想起飛」的精神,從早期協助「陳爸書屋」,讓孩子們在課後時間有飽足的餐食及學習輔導之外,更提供孩子們心靈引導及生活上的陪伴,這所有的善舉,就是希望讓弱勢學子們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安心就學,未來也能一圓自己的夢想,進而在社會上奉獻一己之力。

華盛頓中學校長劉一欣表示,感謝台中中央扶輪社社區服務扶輪之子認養活動計畫,讓校園內需要幫助的孩子可以在社會資源的無私贊助下,堅持到底、永不放棄,不向命運低頭地克服困難,完成學業。華中的教育也會持續教導孩子們「學會分享、懂得惜福、學會感恩、懂得回饋」的精神,讓孩子們深深體會,獲得獎助學金是社會的溫暖,亦是社會的關懷;並期許獲得獎助學金的孩子們,善用這份獎助學金,讓自己的夢想起飛,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