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4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臺中市華盛頓中學於11月12日挾帶初賽打敗幾萬人的強大氣勢,國中部李泓儒及詹丞翰分別奪下冠軍及亞軍。

滿分拿下冠軍的李泓儒同學表示,這次能奪金首要感謝夏先昀老師的指導及學校的支持,因為有老師在法學知識的彙整補充,還有學長姊的經驗分享,才能一舉摘金,未來也想帶領學弟妹們在法學上更精進。

獲得亞軍的詹丞翰同學則表示,特別感謝所有師長的鼓勵,還有同學們時常的打氣與協助,因為有這些在背後支持的人,才能順利獲得令自己滿意的成果。

指導老師夏先昀說,感謝學校在培訓期間給予軟硬體設備全方位的支持,加上學生們不斷充實法學知識,並持續練習法規資料庫的檢索,才能有如此亮眼的表現!自投入法規知識競賽以來,本校已產出三個冠軍、一個亞軍、一個季軍,這樣的成果除了興趣還需大量的練習,期待他們未來的成長,保持對公民法治的熱忱!

副校長黃苓娟表示,有如此的成績真的很為孩子們驕傲。華盛頓中學一向重視科技資訊的發展,在求學期間厚植資訊能力,未來便能站穩腳步、放眼世界。為了全面培養孩子的資訊能力,校方提供優良設備及專業師資,課程中也精心安排簡報操作、動畫製作還有程式碼編寫等項目,就是為了讓孩子走在世界的前端。

校長劉一欣表示,108課綱中強調法治觀念及民主素養,塑造知法守法的未來公民,這也是華盛頓中學一直以來的信念。孩子們在訓練過程中大量充實法學知識,亦不斷強化自身的法治觀念,如此戰果值得喝采。期待他們未來善用這些知識,為溫暖的法治社會盡份心力。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kEGBPoJ?utm_source=lineshare&liff.referrer=https%3A%2F%2Fwww.whs.tc.edu.tw%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