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高二國際商管課程隆重邀請到臺灣大學唐代彪副教授蒞校進行為期三周的微課程,認識目前全球化發展與經濟貿易狀況。透過主題「Driving forces in the global economy: trade, money, and technology」以中國的經濟崛起作為開頭,並且利用自身豐富的人生經驗及教學經歷結合時事帶學生看金融變化,「走進華盛頓,走向全世界」。

高二選修商管課程的同學大多以商業類科系為第一志願,對未來志向較明確,此次課程安排上比高一更深入及宏觀的視野來看全球發展趨勢,講師透過銀行、股票、債券、風險投資、科技、文化…等目前中美發展趨勢、雙方如何競爭經濟霸權地位的不同面向深入討論。同時在資訊及科技瞬息萬變的時代,也帶領同學探討科技性失業的起因與未來發展,該如何保持「人類」的優勢才不會被人工智慧所取代,或是如何結合人工智慧讓工作發揮更大效用。

華中校長劉一欣表示,不少孩子都想進入臺灣的最高教育殿堂—臺大就讀,華盛頓中學國際商管課程結合臺大教授的微課程體驗,讓孩子在熟悉的校園中就能體驗到臺大講師的上課模式,同時引導孩子反思問題本身、如何回答教授的開放式問題,不再只是從考卷上的選項去尋求答案,也呼應108課綱與自主學習計畫,相信未來在升學路上,孩子能更加全面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3NjxOEv?utm_source=lin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