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教室,走讀世界!臺中市華盛頓中學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帶領高一、高二學生提早接軌大學課程,並飽覽澎湖壯闊海景、歷史悠久的人文古蹟、豐富的海洋生態,「青春壯遊」培養學生獨立思考,逐步養成成為軟實力與硬實力兼具的人才。

華中營運長劉逸中表示,華盛頓中學國際視野課程核心接軌世界潮流,此次帶領學生走讀美麗菊島的人文特色與文化資產,開拓學生視野,並親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參訪水產養殖系所及電機工程系,從海藻資源製作的可食用晶球、太陽能動力玩具車的原理,理解環保永續理念,並培養學生發現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周晉民同學說,澎湖科技大學的參訪中,看到海水魚能夠與淡水魚養在一起,豐富了魚缸造景,另外還製作了太陽能動力玩具車,也從課程中理解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育始終不能做到兩全其美,太陽能動力是一個讓世界更美好的契機,獲益良多。

華中校長劉一欣表示,學校積極推動學生與大學端的連結,並拓展學生多元視野,鼓勵學生多方探索,盡早立定志向,並培養多元能力,以因應瞬息萬變的未來。